共和国声音日历 | 8月12日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08-12 17:19 浏览量: 1573

转自中央广电总局中国之声(zgzs001)

共和国声音日历

1978年8月12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在北京签字。

这是继1972年9月中日联合声明发表、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

当年10月23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批准书互换仪式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与日本首相福田赳夫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从此生效。

邓小平:“《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缔结,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排除干扰取得的重大成果,中日两国人民为此感到高兴,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也为此感到高兴。”

邓小平此次访问日本,正值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夕,他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回答中国如何实现四个现代化的问题时,格外引人关注。

邓小平:“中国现在在经济和科学技术方面还是一个落后的国家,我们的工业水平还很低,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但是,中国人民有决心,有信心,经过若干年的艰苦奋斗,达到自己的目的。我们坚持自力更生的方针,同时也要学习一切先进的外国经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