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声音日历 | 7月29日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07-29 16:29 浏览量: 2123

转自中国之声(zgzs001)

共和国声音日历

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

1984年7月29日,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自选手枪慢射金牌,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现场解说:“各位观众,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一次派出了353人的代表团。”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是中国1979年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后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在奥运赛场上扬眉吐气成为当时所有中国人的期盼。比赛第一天,许海峰便一鼓作气,斩获首金。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许海峰颁发金牌

许海峰:“这次我们来是肩负着祖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期望我们在奥运会比赛当中,取得好的成绩,为国争光。当时在比赛当中, 一开始打得比较顺利,中途不太顺利,后来很快就适应了环境。”

另一位中国运动员王义夫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在颁奖环节,组委会没有想到会有两位中国人同时登上领奖台。

许海峰:“少准备了一面国旗。所以最后他们是打电话到新闻中心,派一个直升飞机送了一面国旗回来。”

奥运赛场上,第一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次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许海峰颁发金牌,他激动地说:“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