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声音日历 | 7月23日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07-23 11:27 浏览量: 2074

转自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zgzs001)

共和国声音日历

2005年7月23日:《二战掳日中国劳工口述史》出版

2005年7月23日,由日本侵华战争遗留问题研究专家何天义主编的《二战掳日中国劳工口述史》在全国发行。250多万字的史书收录了被掳往日本各地611名劳工的口述史料,真实还原了中国劳工在日本遭受的奴役和虐待。

花岗暴动总指挥耿谆:“每天做的工作量有12个小时,以后逐步增加到16个小时,吃的饮食一天的口粮不够一顿吃,每顿都是半饱。冬天很冷,飘一场大雪,还不增加棉衣,就发一个背心。两个月以后,病死的,饿死的,到暴动以前就有200多人。”

二战期间,日军在中国强掳劳工上千万,先后将4万名中国劳工抓往日本,并施以非人的待遇,平均5个人就有1人被夺去生命。

我国被强掳赴日劳工的姓名、契约书、死亡诊断书等内容

2013年9月18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首次对外公布日本强掳中国赴日劳工罪行的档案,差点被日本政府烧毁的宝贵资料成为日本奴役中国劳工罪行最直接的证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公布这样的档案,能够让日本政府意识到,你企图否认、歪曲、掩盖这样的历史,是掩盖不住的。你应该正视历史,面向历史。”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