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马薇老师讲关于“坚持”的故事,温暖你的心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01-17 09:20 浏览量: 6683

MBAChina网讯】

前不久,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温暖呈现“奋斗时代新人说”。天津财经大学的马薇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十名讲述人之一,向这个时代讲述:36年来只做一件事情,“关于坚持”的感人故事。

在天津财经大学里,也有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每日陪伴在我们的左右,点亮我们前行的路。

推荐人这样说,三十余载桃李路,坚守讲台初心不改,是蜡炬是春蚕,只盼学生走的更远。确实是这样,马薇老师36年来,从未落下过一节。即使手臂受伤,即使遭遇亲人离去的悲痛。她对工作的认真,对学生的负责,对数学的热爱,都成为天财师生传颂的佳话。最令人感动的是,当多年离校的毕业生被提问“天财印象”时,脱口而出的是那一声,充满了爱与怀念的——“马薇老师”。这一声,让多少人湿了眼眶,又让多少人想要重新回到那教室,即便座无虚席,也要挤在台阶上认真听讲。

作为天财的“女神老师”,她从不计较时间与报酬,她享受与学生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在马薇老师看来,帮助学生学习,使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名教师的责任,体会到了教书育人的快乐,她始终坚信,老师可以提高学生的人生价值。

马薇老师36年来,坚持用自身的魅力去影响学生,她爱岗敬业与刻苦学习的精神,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褒扬,也影响着无数的天财人。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一首《教师颂》,唱出了多少老师的一生,也唱出了马薇老师36年的育人生涯。36载春风化雨,她是蜡炬也是春蚕。36载桃李路上,落四方春晖。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