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攻坚进行时 | 我校关工委“三助”教育活动你get了吗?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10-31 18:40 浏览量: 3522

“助学、助长、助梦”的“三助”教育活动是新时期我校关工委履职创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深化活动,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创新性的探索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的新方法。

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五老”队伍自身优势,积极投入“三助”教育活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延伸活动内涵,注重发挥品牌效应,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履职担当,积极作为。

坚强的组织领导

为“三助”教育等活动提供强有力保障

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多年来坚持“党建带关建”,强班子,扩队伍,建制度,创机制,形成了关工委核心队伍精神,骨干队伍强,参与人员多,结构合理,覆盖面广的组织队伍体系。

把握助学教育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

·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 ”,率先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组,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宣传。

·组队伍,建机制,搭平台,多形式,在青年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贯穿“三助”活动的全程,讲好中国故事,深化活动内涵。

统筹安排,发挥品牌效应,

提高“三助”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50*100真情系本,忘年交”,即50位“五老”同志担任学生政治辅导员,与100名学生结对子。

·“五老”同志担任党建组织员和巡查员,把关学生党员发展,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

·“两代互动话人生”,引导激励学生牢记使命,立志成才。

·“三助”活动延伸拓展,“青蓝工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在教育系统关工委指导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关工委“三助”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校关工委两次被授予全国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是全国百强创新工作品牌。

近日,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的“三助”教育活动经验交流会上,六家单位分别做了经验介绍。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利来作了题为《秉承天财立德树人优良传统 书写“三助”教育活动奋进之笔》的发言,我校关工委的“三助”教育流动做法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肯定。

我校“三助”教育活动的开展一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主渠道,贴近学生实际,把准学生思想脉搏、了解学生实际需求,遵循成长成才规律,增强活动亲和力,不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廖雅晖 蒋珂

责编|杜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