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在中山大学召开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12-20 10:49 浏览量: 4713

MBAChina网讯】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恰逢中国政治学会终身顾问、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夏书章教授百年华诞,中国政治学会决定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广州——举办2018年年会,并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此次年会。12月14-16日,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得到了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洪教授,中国政治学会终身顾问夏书章教授,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政治学会顾问王一程主持,中国政治学会十余位副会长、全国各地40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洪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中国政治学会的信任和支持。他认为,年会的主题深刻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体现了我国学科建设和大学教育的政治方向。陈建洪部长介绍了目前中山大学的办学格局、整体规划和发展态势,回顾了我校政治学科的发展进程和成就,以及我校政治学科与中国政治学会的历史渊源。他表示,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不仅有利于促进我校政治学科的发展,而且也有利于全国政治学科在一个高水平平台上展开对话。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百岁老人、中国政治学会终身顾问夏书章教授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以后政治学科恢复重建和中国政治学会成立的历史过程。他特别与全体代表分享了他对中国政治学作为治国理政之学的认识,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功实践对于中国政治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开幕式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代表学会向夏书章教授献花,全体代表热烈鼓掌,共祝夏老健康长寿。

中国政治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慎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会议主旨报告。李慎明会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年会的背景、主题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在报告中提纲挈领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语境下的话语与话语体系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分析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构建与创新的几个主要问题。

  

本次会议共设6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话语体系建设的相关理论议题,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政治建设与政治学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对话。各分论坛代表在闭幕会上就分论坛的讨论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研讨的成果和会议组织的质量,并再次表达了对夏书章教授的崇高敬意。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