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走进新华社广东分社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12-04 09:38 浏览量: 5603

MBAChina网讯】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同砚计划,政行社会

11月24日,由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200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校友共同发起的“同砚计划”第一期活动举行。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政务青马班学生40余人参观了新华通讯社广东分社,200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校友叶前、徐静、刘静丽、邓玲等一同出席。

参观演播室

在一楼演播室,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辑叶前热情地介绍了演播室的各项设备和功能。

新华社历史介绍

参观完现场后,校友们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杨奇老师回顾了“同砚计划”筹备细节,衷心感谢校友的热心和无私奉献,希望同学们珍惜知行合一的机会,通过参访了解各行业的运行机制和发展前景。同时,希望同学们向师兄师姐们学习,毕业后不忘提携后辈,奉献学院,不断提升眼界和视野,拥有大的格局和胸怀,实现人生价值。

现场合照

叶前介绍了新华社的历史使命和日常工作。新华社诞生在江西瑞金,在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事记者行业要有眼力、脚力、脑力和笔力,很多采访和拍摄条件非常艰苦,战地记者有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记者的工作也有很多欢乐,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地方,还可以见证一些历史时刻。

“同砚计划”缘起于200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毕业十周年的纪念活动,校友们希望通过资源整合,辅助学院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拓展学生的眼界与视野,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同砚”本意是师出同门,该计划以此命名是希望表达政务人之间“学缘的传承”,活动面向全院同学开放。

校友们希望通过举办一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实现和在校生在学缘上的传承,为提高在校生的学科视野和把握大学发展方向提供帮助。该计划更是得益于政治科学系主任黄冬娅教授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此次参访新华社广东分社是该计划的启动项目,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活动。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新华社有了更多了解,感受到新闻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背后所需的职业能力,学习到新闻工作者的坚韧、顽强以及内心深处强烈的家国情怀。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也感受到校友们对学院的深厚感情,感受到校友们对 “同砚”——师弟师妹们的无私关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