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11-01 09:34 浏览量: 2688

MBAChina网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刘军强教授申请的“大数据背景下医患关系的分析与政策研究”、陈那波教授申请的“新时代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研究”获准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历来广受关注。

这是继2018年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5项后的又一重大收获,彰显了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学术创新能力和优势竞争力,有效推进了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刘军强教授中标的“大数据背景下医患关系的分析与政策研究”将以我院和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最新布局的数字治理平台为依托,采用大数据技术对医患关系的历史演变、当前医患关系的状态、医患纠纷的治理方式与评估等问题展开系统研究,其结果将会对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提供学理支持和智力支持。

陈那波教授中标的“新时代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研究”将考察我国县域社会治理模式的时空演进历程,分析新时代我国县域社会治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而锚定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的基本抓手,旨在为我国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及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助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