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学院拟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09-30 19:33 浏览量: 2321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2018年9月2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候选项目”名单。我院“治国理政人才‘三问三法’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创新”项目拟入围二等奖,该项目由我院肖滨教授领衔,陈那波教授、张书维副教授、朱琳副教授、马骏教授、何艳玲教授、倪星教授、陈天祥教授、郭忠华教授合作完成。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自1989年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开展一次,2018年是第八届评选。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

我院一贯把本科及研究生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善政天下,良治中国”的立院宗旨和人才培养理念,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方式的创新,提升授课效果。针对过往培养模式中“德与智分离”、“教与学分离”、“知与行分离”三大难题,学院以“问德”、“问学”、“问政”为解决思路,通过德本教学法、四为教学法(以中国治理经验为内容,确保教学手段多元化;以学生参与为主体,确保教学手段多元化;以培养方案为依托,实现培养流程精细化;以能力学习为目标,研究方法训练的科学化)、扎根教学法教学体系,竭力推动治国理政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创新。该成果已于2017年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学实践现场

今年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过去几年学院公共管理学、政治学两大学科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重大突破,是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认可、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肯定,对学科建设也有极大助益。学院将在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基础上,不断深入探索、改进新的教学教育模式,推动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