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李纾:行为决策的前沿理论及方法系列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07-05 16:51 浏览量: 4894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三问大讲堂

2017年始,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设置公管“三问大讲堂”,旨在以深入的研究、独特的视角、科学的方法向硕士、博士呈现学科前沿和学术精进;同时,以此在纵深层面推进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品牌专业建设。

三问大讲堂

2017年春季,我们邀请了斯坦福大学周雪光教授做了大讲堂第一场系列演讲《政府官僚组织体制:文献与研究》。2017年秋季,我们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李连江教授做了大讲堂第二场系列演讲《告别方法谈》。2018年春季,我们将迎来大讲堂第三场,本场将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纾主讲。

  

主题:行为决策的前沿理论及方法系列

主讲人:李纾研究员/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

时间:7月9日—7月12日

地点:中山大学东校园北学院楼D114

时间讲授内容

7月9 日9:00

齐当别理论及应用(囚徒困境,跨期选择,空间决策等)

7月10日9:00

生存的决策法则(以“心理台风眼”为例)

7月11日9:00

行为决策助推社会发展(以小拨大)
7月12日9:00决策研究的前沿方法(投射技术、内隐测验、眼动、ERP、fMRI等)

报告人李纾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

李纾,福州人,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主任,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期刊顾问编辑,《心理学报》主编、《心理科学进展》、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副主编。李纾教授著有《决策心理:齐当别之道》一书,该书较为全面、细致地概括了李纾教授的主要研究贡献。有关该书的在线讨论区,可以访问豆瓣读书网址:https://book.douban.com/review/8519173/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