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张雪帆博士参加美国公共行政理论网络2018学术年会并获Hummel Scholarship奖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2018-07-03 12:08 浏览量: 5312

问人间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为良治中国

近日,我院专职科研副研究员张雪帆博士赴美国克里夫兰参加本年度美国公共行政理论网络(PATNET)学术年会,并获颁2017年度Ralph P.Hummel DoctoralResearch Scholarship(赫梅尔博士论文奖)。张雪帆博士在会上讲演了题为“公共空间产权的意义:基于爱国者公园1976至2007的历史分析”的获奖论文。

拉尔夫•P•赫梅尔(Ralph P. Hummel)是美国公共行政学著名教授,尤其是对官僚制的研究影响深远。赫梅尔教授作为官僚制专家,在实务界对于美国官僚制将真实的人异化成案宗,以效率为名侵害伦理价值等现象鞭辟入里。在学术界,作为公共行政领域内现象学研究的标志性学者,赫梅尔对于公共行政应以真实个体的理解而非功能为分析单位,探究行政现象真实影响意义而不仅是效益的理论倡导深刻推进了美国行政学质性研究方法论的发展。

为纪念拉尔夫•P•赫梅尔教授在公共行政、社会政策、政治科学和组织理论研究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发扬其质性研究方法论的思想,美国科技应用现象学研究所(IAP)和美国公共行政理论网络学会(PATNET)合作设立了赫梅尔博士论文奖。该奖面向北美地区的博士毕业论文,支持质性诠释型研究,采取双盲评审,经过专家们的层层评选,最终由赫梅尔教授的遗孀,同为著名行政学者的卡米拉·斯泰弗斯教授(Dr. Camilla Stivers)和科技应用现象学研究所主任尼古拉·津盖尔(Dr. Nicholas Zingale)作出最终评审结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PATNET学会成立40周年,也使得这次的奖项更具意义。

张雪帆博士和赫梅尔奖评奖委员会合影

张雪帆,现为我院公共管理学系专职科研特聘副研究员,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毕业。研究方向:公共空间治理,城市理论,公共行政理论,土地资源管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