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集 |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4-02 19:30 浏览量: 2470

本期主播

工商2001

夏仲伟

晚上好,我是来自工商2001的夏仲伟,很高兴与大家在晚安集相遇。今天我想与大家谈一谈我的热爱

倚坐在长椅上,看着山师东路人来人往,感受明心湖的微风轻抚。此时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我们正当年少。而你是否有所热爱,愿意为其奔赴山海?

简简单单的一张照片,却是我公益梦的开始。“你好,墙墙!我想感谢蒲公英的哥哥姐姐们!谢谢他们的帮助,当年他们辅导的女孩,今年顺利考上山东大学啦!”看到这段话,我内心一颤,曾经的迷茫渐渐散去,脑海里出现了清晰的方向,眼前豁然开朗,青年的热血在我身体里沸腾,我的青春也应有所担当!

怀揣支教的目标,我加入了西部支教同心会,在这里学会了同理心倾听和正向表达等技能。“如果你想确定孩子们能否听清你讲课,你要说:后面的同学,我的声音够清楚吗?而不是去问:后面的同学,你们能听清我讲话吗?”授课师姐那温柔而坚定的目光我至今难忘。当我去到支教地,因备课试课而崩溃时,那道目光仿佛穿越时空,抚慰了我的焦躁,如启明星般指引我前行。

21年的暑假有幸在安徽省谢庙小学,与30多个孩子学习接触,我们相伴着度过了那个平凡又不凡的夏天。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那个盛夏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的孩子会突然给你一块糖,然后害羞地跑开。看到孩子们从小卖部中走出,撕开一包零食就吃,我忍不住会大喊一声:“你们洗手了吗?小心肚子疼!”孩子们可能会对你做个鬼脸,然后拔腿就跑...

我还记得我们组里叫“罗雨乐”和“谢佳轩”的男孩,小小的他们眼神赤诚,坚定地告诉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消防员战士。很荣幸,能够聆听并守护他们的梦想,我告诉他们消防战士的英勇,鼓励他们脚踏实地的向目标努力。

如今,我们仍时常联系,孩子们还会跟我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我记得雨乐问我“万和亿的转化”这类题目,我努力放大图片,一个一个地数着“0”。最后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终于解决了这类题目。当我让雨乐早点休息的时候,他突然说:“老师,昨天我在写作业,前天又在上课,所以我在今天对你说一声教师节快乐。”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感动的暖流涌进心田,所有的付出,都万分值得。

他们会在周末闲暇时,向我吐槽作业太多;他们会放大地图,兴奋地告诉我:“老师,我找到你的家了!”;他们会走很远很远,到镇里邮局给我寄信。他们永远是我的宝贝,我也愿一直守护他们。我觉得我们这一生总要有所热爱,总要为他人,为社会,为祖国做一点事,哪怕只有一点点。

请保持你内心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此走出黑暗。如果你暂时没有找到热爱,那就保持好奇,尝试探索。我觉得生活不是机械化的重复,而是不断地尝试与探索。试着放下手机,逛逛校园,看看慵懒的大橘猫;到明心湖旁静坐,思考自己未来的路。当我们走出舒适圈,尝试自己未曾做过的事,生活便会充满乐趣与希望。

诗和远方,都要去看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慢慢走,沿途有风景,背后有阳光。

如今我也算半个公益er了,未来我将努力成为一名更好的公益er!但愿日子干净,抬头所见尽是温柔。同学们,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热爱,一路生花!

祝大家晚安,好梦!

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会有风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前行路上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1.坚持佩戴口罩;

2.非必要不出市,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3.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济必须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4.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

关于成长

关于青春

关于我们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主播/ 夏仲伟

排版/ 李斐然

责编/ 杨雨涵

审编/ 张丽菲

终审/ 杜 东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关注@山师商学院 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精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