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公务学子感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1-11-29 17:12 浏览量: 2970

★ ★ ★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公务学子热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务青年学子们在第一时间通过各个渠道进行关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表达了感悟。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李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能够见证这重大时刻,我们既倍感光荣又觉使命重大,青年一代是新时代赶考路的主力军,是发扬党光荣传统的接班人,青年的呼声应与党中央主旋律同频共振,青年的事业应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作为一名时代青年,我们要强化党史教育,凝心聚识、奋发有为,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扬帆起航,接续奋斗。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李璇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胡媛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着眼全局,在深入研究百年奋斗历程的基础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要学会发扬党批判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学会不断回顾反省自我,才能更好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胡媛媛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秦梦怡

我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笃信笃行科学理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秦梦怡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邹照娜

学习新会议,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再到如今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进而努力建设社会。同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坚定正确的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习,积极创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爱护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地球。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 邹照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

END

1

排版|刘诗韵

审核|张子涵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