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优秀学子分享会丨王春燕:一直保持努力,放平心态,机会就来了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1-10-27 16:17 浏览量: 2968

2021

01

王春燕

公共事务学院

个人 · 简介

基本信息

王春燕

公共事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8级

QQ号:2350251399

最终去向: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综合排名:6/41

个人荣誉

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南京理工大学“三好学生”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

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两次

任职经历

大二学年任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副部长

大三学年任学院党建研究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

保研 · 心得

不论如何,要保持努力

相信很多同学现在对于自己人生的规划和未来的去向都是处在一个迷茫的状态,我也不例外,当我们不知道怎么选择的时候,也不能停下,要一直保持奋斗的状态。大三开学时,在面临选择时,我并没有考虑保研这条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综测加分不够,保研没有什么希望,于是,我便积极投身于考研。在选择的过程中,我咨询了班导师,询问了学长学姐的就业情况,也和父母、身边的同学、朋友深入交谈过,在各方面信息的汇总分析下,我毅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

对于我来说,保研可能是个意外,它的到来打破了我的考研节奏,结束了我的考研之路。但是,我想说,不论是考研还是保研,不管选择了哪条路,能够一直奋斗下去,都是难能可贵的。“我们都是在不断地调适自己,学业、生活都是如此。”这是我们的班导师薛老师说的一句话,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关于保研经验,我唯一可以分享的就是: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努力取得高分。虽然说保研拼的是综合成绩,需要积极参加各种竞赛,但是专业成绩是你保研路上的敲门砖,没有好的成绩,一切保研计划都是空谈。我能够获得保研资格,主要还是取决于我的专业成绩比较靠前,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的综测加分项目的不足。而对于专业的学习,大家一定要在平时的课上下功夫,掌握老师重点强调的知识点,做好每一门课的笔记,保持住高中时期上课的状态。不要等到期末周再“突击”,这样的结果往往就是考完“啥也不记得”。在每一门课开始之前,可以先问问学长学姐,这门课要怎么学习更高效,同时也可以问他们要一些学习资料,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都是十分欢迎学弟学妹们的咨询滴~

放平心态,机会就来了

无论你现在是在准备考研还是保研,亦或是考公、就业,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能患得患失,朝三暮四。一旦做出选择,就要定下心来,不要再想其他的了。其实在我备考期间,我经常会被一些外部信息所干扰,听到其他同学的保研信息,我也会动摇,进而导致我的心态发生变化,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这是一件十分不好的事情。而当我不再为一些干扰信息患得患失的时候,我会很平静的看待一些事情,内心不再波澜不定。这个时候,无论你选择做什么,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个人 · 建议

早日谋划:选择一旦做出,就要积极地为它规划好每一步,做到心中有数。

早日行动:计划不仅仅是一张表格,用行动落实它才是真正的计划。

祝愿大家早日实现梦想!

写在最后

保研对我来说是新的起点,我需要为它做出新的计划,当然也要和大家一样积极奋斗,做出新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保持努力,稳住心态,抓住属于你的机会!

大家有任何关于考研or保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加我的QQ来咨询哦~

文字丨王春燕 排版丨陈洁

审核丨王尚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