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优秀学子分享会|李斯琴:一定要多去和同学、老师交流,然后不怕麻烦的、尽最大努力去达成!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1-10-12 17:45 浏览量: 3105

个人简介

公务院保研优秀学子

李斯琴

专业:公共事业管理

科研:省级挑战杯、校级挑战杯、创新杯、互联网+等

论文:普刊6篇

实践任职: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负责人,现任班级学委和学业指导部部长

获奖经历: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三好学生、多项奖学金;

保研综合排名:4

保研去向:南京理工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01

积极的态度——

“信息战”和“努力”

一定要多去和同学、老师交流,然后不怕麻烦的、尽最大努力去达成!

回首我的保研路,可以说是幸运但却“被动”的,信息一直比较闭塞,很幸运的是在关键的时间点恰巧和老师同学无意中的交谈,才抓住了“绳索”。

但是因为不够积极,所以不够重视。知道要保研要刷四\六级,但是没有去努力去做。知道要多加综测,但是内心却逃避参加竞赛。和我的“对手们”相比,综测加分实在“囊中羞涩”,最后排名的时候,拿着大一四六级的成绩傻了眼,站在了保外校的门外内心挺后悔的。因此,保研是一场综合成绩的战斗!专业成绩+综测+四\六级,都要带着积极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02

我的状态

李斯琴同学正在参加活动

对于专业学习,三年来我自己比较满意的一点应该是自己的心境和态度。没有去特别在意和担心分数排名,就是只是踏踏实实地放下心,想让自己学一点东西,真正地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中去,只是努力去做,最终的结果其实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今年暑期,在想要挑战自己、打破静止的冲动和隐隐的害怕与怯懦中,我担下了进藏干部访谈的实践项目。于是有了后面的故事,而我学到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是,积极的态度和踏实的努力和勇气。困难总会出现,但是只要放下心,想办法去面对,都会迎刃而解。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03

最后的话

一定要、始终要保持积极的态度,

放下心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

如耳畔过风,不慌不忙,必有回响!

公务院优秀保研学子分享

1

END

1

扫码关注我们

文字 |李斯琴

排版 | 张子涵

审核|王尚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