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支代表队入围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9-04-26 00:00 浏览量: 10175

我校4支代表队入围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425日,全国MPA教指委公布了“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100强和32强名单,我校MPA研究生展现了南京理工大学的良好风貌,共4支队伍入围100强,这是继我校去年5支队伍入围百强之后的又一喜讯所有入围案例如下表:

序号

队名

队员

指导老师

案例名称

1

慈善超市小分队

孙鸣(队长)、李寅、张永亮

范炜烽

天平上的“官办”与民营——N市慈善超市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思考

2

兰杉队

阮杨雪(队长)、杨砚茹、张运之

李晓燕

昨日今日明日——“时间银行”探寻破解老龄化困境之路

3

公共管理求是创新队

朱帅(队长)、刘亚东、刘杨

李晓燕

大型水污染事件多发背景下“河长制”的“强化升级”——Y市的水环境治理实例分析

4

理好队

刘家蓉(队长)、佘正、李雯钰

程倩

如何让老外“不见外”?——基于南京银城东苑国际社区外籍人员融入问题的案例研究

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MPA教指委主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承办。初赛共有178MPA培养院校的110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严格、公正评选,产生了本届大赛的100强和32强。在100强名单中,入围4支队伍的院校共有5所。

校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MPA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迅速组建17支参赛队伍,紧密围绕我国及长三角地区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选题。参赛师生利用寒假时间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多场专题研讨会,对参赛案例文本和案例分析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取得佳绩。这也是我校MPA教育质量显著提升的重要体现。

4支队伍虽均止步32强,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比赛与调研过程中收获满满,不仅学习到了实地调研的具体方法,也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可贵,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重要意义。(孙鸣撰稿;图片来自各队调研)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