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宣传部务委员刘斌为南京理工大学2018级MPA新生作学术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8-09-08 11:00 浏览量: 11232

MBAChina网讯】

南京市委宣传部务委员刘斌为2018级MPA新生作MPA学术讲座

2018年9月6日19:00-20:30,南京理工大学MPA论坛系列讲座第55期在公共事务学院134室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务委员刘斌出席本次讲座并发表了题为《用新媒体引领网民走进新时代》的演讲。本次讲座由行政管理学科负责人程倩老师主持。

刘老师首先叙述了当今互联网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网络安全的战略意义

一是网络安全成为最重要的国家战略,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二是境外敌对势力将互联网作为对我国渗透的主渠道,不断攻击污蔑、造谣生事,破坏国家安全;

三是讲述了2017年度国际和国内的主要网络安全事件,指出我国当前维护网络安全的任务是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四是用数据显示我国现在庞大的网络群体70%以上均为38岁以下的青年,说明青年网民在我国网络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最后刘老师从细节出发,告诫在场的各位如何做有担当、有信仰年轻的合格网民。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信息化发展的越快,造成的危害就可能越大,但是当今社会亦没有国家可以脱离信息化而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秉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明、安全地使用网络,传递正能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