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 | 白下高新开发区张仲金书记为MPA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8-09-06 13:00 浏览量: 7388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5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MPA学术论坛(第54期)在公共事务学院134教室正式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南京白下高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仲金老师作题为《“招商引智”的策略思考》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公共事务学院吴文华副院长主持。

张老师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着五个方面展开:首先,张老师从理论上阐述了“招商引智”的概念和产生根源,招商引智”是“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概念合并;其次,张老师指出“招商引智”发挥着政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的作用;随后,老师指出了目前“招商引智”存在着市场化程度不够的现实问题;再次,张老师指明“招商引智”在经济新常态下,其重要功能已经转化为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最后,刘老师基于科学谋划招商引智工作,重点提出了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精准制定产业政策等五个思考方向。

张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字字铿锵。作为2018年秋季学期的第一场MPA论坛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使同学们对“招商引智”的含义有了一定的理解,对政府的产业布局、经济发展有了宏观的认识,有助于让MPA学生了解当前公共管理领域的最新发展,培养学生公共管理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