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教育中心召开MPA教学工作研讨会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09-09-15 00:00 浏览量: 2633

MPA教育中心召开MPA教学工作研讨会

200996日,南京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了MPA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MPA教育中心主任、人文学院院长钱建平研究员,MPA教育中心副主任、MPA和行政管理硕士点负责人叶美霞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陈橹教授,公共管理系主任黄西川研究员,人文学院对外协作培训部主任王培军副研究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的MPA工作简况,通报了下半年的MPA工作计划,重点研讨了首届(2007级)MPA研究生的论文选题。会议研讨主要内容如下:

一、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叶美霞教授就首届MPA200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准备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通报了MPA教育中心二OO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二、研讨会的中心议题是对MPA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进行预审。与会专家对首届47MPA研究生的论文选题逐一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尤其是针对选题写作的可行性,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具体修改建议。

三、对拟聘的首届MPA导师进行了培训。叶美霞副主任围绕着开题报告、论文写作、师生交流等问题,与大家分享了经验,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四、MPA教育中心主任、人文学院院长钱建平研究员对如何落实下半年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1)要求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按时间节点确定负责人;(2)导师资料库的建设与完善;(3)注重论文写作的过程管理。

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大勇教授详细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MBA的办学经验。

六、人文学院副院长陈橹教授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强化导师责任心问题。其他任课教师也针对MPA研究生的管理、教学、论文写作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必将对我校MPA的教学与管理有极大的促进,本次会议的成果将以规章制度和系列文件的形式近期出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