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刘斌为我校MPA学生做论坛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5-03-31 00:00 浏览量: 3371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委委员刘斌为我校MPA学生做论坛讲座

2015328日下午15:30,南京理工大学MPA系列学术讲座(第31期)在科技会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斌作《互联网安全与自由及危机事件处置》为主题的演讲。本场讲座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MPA学科负责人范炜烽副教授主持。

刘老师从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网络舆情的监控、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的角度出发,强调政府在危机事件处理中如何正面应对舆论的重要性。一是以近些年网络安全的国内外事件为例,指出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各国最重要的国家战略问题之一;二是面对大众传媒断章取义的现象,提出要注重新闻的完整性;三是政府在危机公关过程中要变被动为主动,正面应对媒体舆论;四是要与时俱进,增强媒体危机意识,转变危机处理思维模式,提高应对技巧,从容面对突发事件。刘部委用大量相关的图片视频资料,描述了当前在处理互联网安全与自由及危机事件的方法以及切身感悟,指出了政府在网络安全和危机事件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

下午五点半,讲座接近尾声,范炜烽教授对刘老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向刘老师对我校MPA学科建设的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刘老师的演讲不仅加深了MPA学员的对互联网安全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学员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刘文娟、董自敏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