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网信办刘斌副主任为我校MPA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8-04-15 00:00 浏览量: 7894

2018414日下午1600-1800南京理工大学MPA学术论坛第52期在公共事务学院134教室正式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南京市委宣传部务委员、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斌老师作题为《网络安全与网上意识形态交锋》的学术报告。论坛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MPA学科负责人范炜烽教授主持。

刘斌老师的学术报告主要围绕着四方面展开:首先,刘斌老师通过披露2017年国内外十大网络安全事件说明目前网络空间安全态势依然严峻,甚至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并阐明了网络安全的主要内容;其次,在此基础上,刘斌老师阐述了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主要表现和四大特点;再次,在西方国家期望通过互联网的斗争威胁中国安全的背景下,我国建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络系统,致力推动手机等智能设备国产化是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战略需要;最后,刘斌老师概括了当今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五大层级,并提出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的四大举措。

讲座全程,刘斌老师通过丰富的影像资料和有趣的生活实例,加深我们对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的理解,也提高我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同学们课堂反响热烈,其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个人魅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公共事务学院郑夏青供稿,郎玉莹编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