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2018年MPA培养方案修订暨MPA教学、培养研讨会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637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MPA培养质量,贯彻落实新时代背景下MPA教学、培养模式的深化改革,南京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于2018423上午900在公共事务学院22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MPA培养方案修订暨MPA教学、培养研讨会MPA教育中心主任、公共事务学院况志华院长,吴文华副院长,陈橹副院长,院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蒋民主任,中心副主任、学科负责人范炜烽教授、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燕老师、部分MPA导师、任课教师MPA相关管理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MPA中心副主任、学科负责人范炜烽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从2018MPA培养方案修订2017年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入围情况、超期MPA研究生梳理情况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况志华院长结合我省论文抽查情况,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三建议

在培养方案修订研讨环节,与会MPA导师、任课老师根据MPA教学实际需求,从科学性、合理性等角度对目前培养方案设计尤其是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在课程名称、授课内容、学分设置、授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教学、培养工作研讨环节,与会MPA导师、任课老师围绕MPA教学管理、论文质量、人才培养、日常管理、学科建设及其他事项六大议题进行研讨。尤其在如何提升论文质量方面,与会MPA导师、任课老师对MPA学位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框架、研究方法、学术规范等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MPA导师、任课老师对MPA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培养工作进行了充分有效的讨论,针对各个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对解决MPA教学、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提升MPA培养质量具有切实指导意义,MPA教育中心将根据会议研讨结果开展后期工作,确保相关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公共事务学院郎玉莹/供稿,郑夏青/拍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