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18-04-28 00:00 浏览量: 6788

427日,第二届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公共管理研究生从全国181所院校的109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5支队伍先后晋级全国100强,3支队伍入围32强,1支队伍问鼎16强。最后,公共事务学院章荣君教授指导的理行队在决赛中不负众望,现场辩论发挥稳定,展现了南理工公共管理研究生的风采,最终赢得大赛二等奖的佳绩。

整个案例比赛历时时间长、淘汰人数多,从225日提交案例到321日初赛第一轮,公共事务学院共有5支队伍晋级100强,在初赛第二轮中3支队伍进入32强。经过几轮专家评审,最终有来自清华、人大、复旦、浙大、南理工等15所高校16支队伍进入16强决赛。

我校公共管理案例入围100强的队伍数量在全国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二,入围32强在全国所有高校排名第一,荣获主办方特设的最佳组织奖。所有入围案例如下表:

序号

队名

队员

指导老师

案例名称

入围等级

获奖等级

1

理行队

于颖(队长)、郭坚、陈敏、郭悦晨、戴梦琛、张韧

章荣君

物业不务业——K小区治理乱象背后的故事

16强

二等奖

2

敏知健行队

郑夏青(队长)、陈海军、徐向阳

范炜烽

骆马湖畔何处

32强

三等奖

3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

夏英双(队长)、刘丹、周倩

范炜烽

签约签约签而不约——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看基层医疗供给困境

32强

三等奖

4

求是创新队

席亚洁(队长)、冯扬、刘睿

范炜烽

见与不见服务在变

100强

优秀奖

5

简单明快队

高胜寒(队长)、黄甘子、黄立冬

徐晓亮

唐家山沟河道整治的“拉锯战”

100强

优秀奖

本届案例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本赛事旨在引导公共管理研究生关注中国公共管理实践发展,通过调查研究、案例撰写和分析,提高运用相关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MPA培养院校开发原创案例,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每年一届,第三届案例大赛将由中山大学承办。(公共事务学院夏英双/供稿,席亚洁/拍摄,郎玉莹/编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