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召虎:战“疫”!华中农业大学在行动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2-13 11:10 浏览量: 3847

MBA中国网讯】日前,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长安街”《战“疫”!教育系统在行动》特别节目采访,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和网上课堂等方面的主要做法。

附采访文字版:

李校长您好,我们了解到,在所有武汉地区的高校中,华中农大寒假留校的学生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国际学生数量较多,到目前为止学生们的情况如何?

我校有334名学生寒假留校,包括来自25个国家的167名留学生,到目前为止,在校学生安全。我们在做好校园总体防控基础上,一方面加强学生教育防疫,严格学生出入管理,对留校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送到寝室、配发到人。二是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开辟单独食堂,用餐方式改为打包带回宿舍用餐,保障学生宿舍开水和热水供应。

延迟开学后,学校采取了哪些举措确保停课不停教?

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将延迟开学和不返校的决定通知了所有学生,第一时间制定教育教学安排,调整教学方案。开展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培训,所有任课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课程学习群,发布教学大纲、布置学习任务、推送学习资料。在线教学实现课堂全覆盖、学生全参与。

除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以外,华中农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为武汉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我们课题组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项目研究。在湖北省成立的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研究专家组中,我校陈焕春院士担任顾问,金梅林教授是专家组成员。同时,我们积极协助武汉市疫情防控。为武汉市提供了部分防护物资和消毒设备,校医院承担了洪山区隔离点医疗任务,为60余名疑似病人提供医疗服务。此外,我们还为农产品有效供应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