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党员青年突击队集结抗疫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2-10 20:00 浏览量: 3084

MBA中国网讯】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克难最关键时期,由于交通原因,在校师生较少,如何争取最大人力投入疫情防控*?

在紧要关头,人是第一要素、党员干部是决定因素。

早在疫情防控之初,学校办公室、校团委、发展规划部青年干部代金贵、刘辉、杨冬凯等就主动请战,组织青年干部队伍承担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上午10时许,代金贵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协办突击组来电,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青年突击队。从那一刻开始,“突击队”正式上线。

当天13时许,20余位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完成在微信群中的集结,他们是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别的工作人员,也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

他们中,杨冬凯在家隔离期满,立即驱车900余公里连夜“逆行”至武汉,第二天旋即加入突击队开展工作;刘三宝、代金贵已经在武汉各自小区居家隔离两周以上,听说突击队成立,第一时间搬回学校;穆凯锋小孩尚小、父母需要照顾,却毅然报名参加;成协设值班任务在身,但把时间上错下移,克服困难参加。

“随时待命”“遵照落实”“我可以”“我们马上去”……干净利落的表态成了微信群里的高频词汇,有了新任务,大家争先恐后上阵,短时间内工作被分配妥当。

2月7日上午,党员青年突击队开始了第一天的值班任务。他们4人一队,2人一组,分别守卫西苑小区南北门禁。

早上8点不到,刘立军、吕瑞凯、杨冬凯和兰涵旗便来到西苑物业中心,穿戴防护服、拿好消毒液、测试体温计,熟悉工作流程后来到西苑门岗。

在这里,他们安设路障、招呼车辆、劝慰行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正常体温方可放行。小区门口出行人很少,但都积极配合查体,他们说,看到“白衣护卫”,“安全感陡然提升了”。而当他们打听到“没有异常体温的路人出入”时,都会会意一笑,有的测完体温还会捏紧拳头向突击队员摆出加油的姿势。

党员青年突击队的工作是艰辛的,但吕瑞凯却说:“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作为青年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希望我们的工作能给师生员工的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目前,党员青年突击队已经安排好固定值班表,从2月8日开始轮班参与密切接触人员隔离期间的日常服务工作。

在接下来的日子,党员青年突击队将用行动守护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以青年的名义诠释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