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21 09:52 浏览量: 4179

MBAChina网讯

9月20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东动运动场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王洪东大校,冯旭东上校,杜辉中校,华中农大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校长助理李永忠等出席典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军训政工干部和全体承训教官、部分家长与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军训师政委、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接着,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开始。600名男生学员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打响了头阵。他们双手紧握,出拳有力,整齐连贯。“刺杀准备!”一声令下,600名女生学员组成的匕首操表演入场,她们动作敏捷、行云流水。紧接着,由25名男生学员组成的战术方阵进行汇报表演,“狼烟”四起,“枪”声萦绕,方阵中的“士兵”们就地翻滚、蛇形前进,呐喊声响彻于东运动场上空。

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800名学员组成的方阵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他们用整齐的动作变化出“中国”“1949-2019”“70”“祖国”“人民”“华农”等字样,“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响彻全场,音乐响起,他们深情唱出“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向伟大祖国告白。

阅兵总指挥吴涛少校下达口令后,标兵有序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44个受阅方队在阅兵指挥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均昂首踏步,口号嘹亮,步伐整齐,一招一式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汇报表演结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向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参训学生代表、一团二营一排学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雨旸发言。她说:“军训是难忘且甘甜的,磨练了我们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的品质,教会了我们‘集体,就是同甘共苦’,更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她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当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要求自我,把军训中磨砺的坚强意志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王洪东大校在讲话时勉励新生,要把军训的优良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积极钻研的精神动力,发扬勇敢、坚毅、顽强、拼搏的军训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大学生,为迈向新的人生高峰而拼搏奋斗。

姚江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承担军训任务的空军预警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受表彰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树立“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永葆青春热情和昂扬斗志。二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培养、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

随后,李召虎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赠送了锦旗。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文|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 记者 徐行

图|学通社摄影部 孙泊远 罗腾章洁瑜朱宸樟成睿婷孟可欣

编辑|匡敏

审核|刘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