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代表在孙玉珺在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02 11:58 浏览量: 2436

MBA中国网讯】在2019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 孙玉珺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新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植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孙玉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新生发言。今天,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共聚狮子山,从此刻起,同属“狮子座”的我们便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华中农业大学。

我相信,作为研究生,我们都有一个学术梦。而我的“科研梦想”起源于“波里马雄性不育”油菜的故事。寻找天然雄性不育油菜是困扰国际育种家们数年的性难题,1972年3月20日,我校傅廷栋老师一次性发现了19株“波里马雄性不育型”油菜,这一里程碑式意义的发现,成为世界油菜乃至十字花科蔬菜作物杂种优势利用研究的一个新起点。

我相信,任何重大的科学发现一定是敏锐的洞察力和多年科研积累成就的。我的研究方向是水稻遗传与生理,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像傅老师一样的科研工作者,将来为全球水稻产量的提升做出一份自己贡献。我相信这里就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所以在报名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华中农业大学。

两个月前,我怀揣科研梦想来到华农,提前开始科研工作。走在校园中,这里浓厚的学术氛围深深吸引着我。草帽、挎包、深筒靴、水壶、工作服、笔记本,傅老师的“傅氏六件套”是华农科研工作者辛勤努力最好的见证。在华农,还有很多像傅老师一样的学术大家,我被他们卓越的学术成果折服,更被他们面对压力迎难而上的科研精神所鼓舞。

院士开讲、诺奖学者进校园、三农讲堂等一系列丰富的学术活动早已成为华农的一张张亮丽的学术名片,高品质的学术报告每天都在华农进行着。接下来的日子里,各类学术论坛和学术专题报告将持续开展,我们也将有机会聆听院士的声音,与长江、杰青面对面,领略大咖云集百家争鸣的学术魅力。两个多月里,我发现华农的夜晚也异常美丽,几乎所有的实验大楼都灯火通明,更像是南湖彼岸的一颗耀眼的明珠,奋进的华农人正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快马加鞭!而此刻作为一名华农学子,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科研梦想,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能在这片科研的沃土上实现!

刚才,李一博老师以学长和导师的身份,从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深表认同。在我们最应该奋斗的年纪,最怕的就是随波逐流;在国家急需拔尖创新人才的时候,最怕是我们安于岁月静好!未来已来,时不我待!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内因是事物发展和运动的根本原因。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坚守学术理想,坚信业精于勤,坚持追求卓越!

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我们要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的伟大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时代大潮中逐浪远航,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我们要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关注最新学术前沿,又要紧密联系生产实际,为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助力。我们更要全面发展,做到通专融合,主动学习交叉学科知识,潜心问道向学,培养个人志趣,注重练好身体,增强艺术修养,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从今天起,我们又要开启人生路上的一段新篇章,走进学术世界的神圣殿堂,踏上崭新起跑线。让我们“做人不忘初心,科研常持静心,做事坚持恒心”,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弘扬一代代华农先辈们严谨治学、厚积薄发的学术品格,实现人生理想,续写华农辉煌。为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汗水。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