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丨邓秀新建议:加强体系建设 注重因地制宜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3-11 21:02 浏览量: 2622

MBAChina网讯】“今年是我第22年参加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秀新说。作为一名科学家,他始终关注并投身于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也始终思索着技术是为谁服务,特别是新农业技术会给生产者、消费者和环境带来何种影响。

邓秀新擅长柑橘遗传改良和品种选育研究,在他看来,无论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还是乡村振兴,重中之重是要解决农村就业、发展产业,而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是一个重要抓手。

邓秀新介绍,经过10余年的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人才队伍快*长,决策咨询价值不断彰显,走出了一条契合农业行业链条长、周期长和受自然影响大等规律的新路子。

“不要为高技术而高技术。”邓秀新表示,农业产业技术不光要看先进性,更要讲经济可行性和可持续性。农业技术的高低只是手段,而目的是要生产物美价廉的产品,既要对生产者好,又要对消费者好,还要对环境好。只有“三好”才行,光是“一好”还不行。

“发展农业,还要打破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一搞农产品就要追求深加工。”邓秀新表示,其实每个材料有自己的物性,每一种农产品也有自己的材性。发展农业,必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

来源|《光明日报》

( 2019年03月05日07版)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