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微课堂】第六课:我们的尖端装备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10 19:29 浏览量: 2140

看狮山微课堂,为新时代打call

上期节目大狮兄跟大家分享了《数字中国的打开方式》,在感慨数字信息飞速发展的同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我们国家的军事实力也是越来越厉害了呢?没错,今天大狮兄要聊的就是军事力量建设!

习主席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有一流军事人才,我们有这样的人才,我们有这样的军队!

609型雷达

YLC8B机动式预警相控阵雷达、SLC7多功能地基防空雷达和KLJ7A“三面阵广角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为代表的国产雷达,不仅具有对三代战机和巡航导弹等传统目标具有强大的侦测能力,还为破解自四代战机面世以来困扰各国空军的反隐身战机难题交上了一份答卷。更为令人欣喜的是,上述反隐身雷达不仅技术超群,其列装进程也在加快——其同类装备已装备解放军空军航空兵和雷达兵部队。

彩虹-7隐身无人机

彩虹-7”是一款高空、亚音速、隐形无人机,目前处于详细设计阶段。它的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3吨,具有很强的隐形与突防能力。彩虹-7”在彩虹系列无人机型谱的定位是战略级信息保障、高价值目标打击的航空装备,它可以在高危环境下执行火力压制、侦察监视、长时间预警等任务。目前研制的彩虹-7”主要针对陆上起降,未来会具备改装为舰载型的能力。同时彩虹-7”在挂载对海搜索雷达等任务载荷之后,也将提高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的能力。

JY300无人预警机

JY300无人预警机全称为“JY300空中无人预警监视系统,航程超过1000公里,实用升限超过5000米,在陆地或海域上空对三代战机的探测预警距离约为50公里。JY300无人预警机还可以对海面舰船、舰载直升机和反舰导弹等目标进行长时间、远距离以及大范围的侦查监视。JY300无人预警机巧妙地实现了雷达天线与无人机的一体化,堪称是一款对使用者具有操作友好型特点的预警机。

中国VT4等战车

114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多款陆战装备在珠海航展动态演示场进行公开表演。包括外贸型VT4主战坦克、VT2改进型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VN18×8轮式装甲车,山猫突击车在内的多款主推外贸陆战装备,在模拟中东、北非复杂地形环境的演练场上展示了超强的越野以及机动能力。

量子雷达

据专家介绍,中国电科14所已完成量子雷达原理样机研制,一举突破同类雷达的探测极限,在国际上首次实现远程探测。同时,微波光子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在雷达上的应用,是雷达领域的一项潜在颠覆性技术,将为雷达等电子装备技术与形态带来变革。中国电科14所目前已完成阶段性攻关,研制出毫米波大动态宽带雷达。相比于国际已报道的微波光子雷达样机接收动态提升了4倍,同时分辨率提升了100倍。

今天的中国,足够强大,她傲然屹立于世界。如我们所见,一个充满希望、正在崛起的中国新画卷,正在全面铺设。

今天的狮山微课堂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收看!

来源|人民网

主播 | 张智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