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19 15:39 浏览量: 1976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相约十月,共聚狮山。10月19日上午,华中农大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校党委书记高翅,原校长张端品,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桂芳,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郭刚奇,原副校长王广木、谭祜德、汪兴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广大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主持。

我校传统项目舞龙舞狮、武术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一点额头志在乾坤,点燃梦想与激情;二点左眼灵气满身,指点狮山壮胸襟;三点右眼旭日临空,百廿华农豪情向前冲。”横戈百兽,狮子为首,巨龙高攀,声势如虹,高翅、张端品为醒狮点睛。锣鼓声中,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特别呈现的12头雄狮与4条蛟龙出现在绿茵场上,一招一式尽展雄威。校武术队的健儿们也大显身手,刚劲有力的动作传递出中华武术阴柔与阳刚的结合之美。

高翅、张端品为舞狮点睛

舞狮队表演

随后,来自我校各院的1200名学生共同呈上了大型团体操表演。浩大的旗阵迅速展开,8个红色同心圆映入眼帘。方阵团员们齐声喊出:“祝华农120周年生日快乐!”。栉风沐雨双甲子,百廿年后谱新篇,这是华农学子对母校的诚挚祝福。“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熟悉的音乐声响起,由各院组成的广播体操方队有序入场,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团体操表演

蓝色扇子舞方阵摆出“120”字样

早操表演

文体表演结束,国旗护卫队、裁判员、各学院运动员、教职工等代表队依次入场。师生们昂首阔步,脚步铿锵有力,神采飞扬。升旗仪式环节,国旗在数千讲师生的注视中肃穆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主席台领导向走过的队伍挥手致意

升旗仪式

食科院方阵入场

离退休职工代表队腰鼓进场

国歌唱毕,吴平致运动会开幕辞。她首先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参与人员表示了问候和感谢。“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吴平表示,要秉承本届运动会“团结、和谐、拼搏、进取”的主题,在运动场上发扬比赛品格、诠释体育精神、体验运动魅力,把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凝聚转化为华农梦、中国梦实践实现的蓬勃力量。吴平还对我校蔚然成风的阳光体育风气表示赞许,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体育运动当中去,快乐运动,健康前行。最后她预祝本次运动会能够圆满成功。

吴平致辞

接着,运动员代表陈文妤和裁判员代表高原宣誓。陈文妤表示运动员们将以积极饱满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服从指挥;高原表示裁判们将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秉公实判,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最后,高翅宣布我校第五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来自14个学院代表队的1433名运动员们将在校运会40余项比赛中展开角逐,在接下来的2天中挥洒汗水,释放青春与激情。

运动会花絮

文字|黄雅姿 李安悦

摄影|王依凡 周奕淳江来 周佳乐

李欣钰 陈建国 吴可人 学通社摄影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