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历史文献纪录片 《天下大利必归农》预告片发布!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8-07 17:01 浏览量: 3060

开端于武昌保安门,跨越三个世纪,2018年10月2日,“中国第一所农业学校”华中农业大学将迎来她120岁的“双甲子”诞辰。

鉴于此,去年年初,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学通社联合会及部分校友经过讨论,认为有必要集校友之力拍摄一部历史文献纪录片为学校120岁生日献礼,将学校早期历史以影像的方式保留下来,永存于世,起到增进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深入了解及良好的文化传播作用。

众所周知,由于学校办学历史较长,加之屡次战乱、搬迁、重组、合并的因素,学校早期办学资料存世量小,文物文献散落于世界各地,加之老校友尚健在者为数不多,这给摄制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摄制组在咸宁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地拍摄、文献史料展示、口述历史相结合的形式,选取了学校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文物、文献,引出了学校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带出了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同时梳理了学校各分支早期历史脉络。

通过拍摄,摄制组寻访了学校各时期办学旧址,发掘了大批鲜为人知的文物、文献,记录了大量当事人的独家鲜活可靠回忆,为学校校史研究奠定了一定基础。此外,通过拍摄工作,学校联络了大量校友,激发了广大校友理解母校、关爱母校、助力母校的热情,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该片于2017年5月10日开机,首映时间定为2018年10月1日。下面,请欣赏摄制组发来的预告片,大家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