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华农》 剪出华农印象!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7-20 19:38 浏览量: 3204

岁月峥嵘,历史笔锋一刻不曾停歇

百廿华农,更迭不停的足迹铸就耕读之路

一双手,一把剪,一颗心

这是一位华农学子送给120岁华农的礼物

我们一同倾听她作品的故事

一条长河弯弯曲曲,穿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和筚路蓝缕,双甲岁月和不灭的薪火,在沧桑的岁月之旅中细细诉说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河的源头是湖北农务学堂,1898年湖广总督张之洞上疏光绪皇帝,设立湖北农务学堂,开创了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先河,也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壮丽起点。三栋红色的砖瓦房,是学校的老宿舍,红砖房不明艳,却在诉说华农的历史,所以我选择这三栋红砖房作为学生宿舍的剪影。扇形教室是很多校友的回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栋建筑渐渐模糊,我想在校庆之际,这个老教室会成为很多人回忆的对象。第四教学楼是我校新建的教学楼,整栋楼气势宏伟,宽敞明亮,充分展现了我校现代化的办学理念和紧跟时代步伐的教学模式。长河流经如今的主楼,主楼背靠狮子山,见证着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又以蓬勃的生命力憧憬着未来。

画中作为点缀的植物具有华农特色,主要有:校花大花金鸡菊、柑橘、水稻、油菜、棉花、向日葵、悬铃木、苜蓿、郁金香等。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柑橘是南方特有的水果,也是我校果树研究中具代表性的。稻虾养殖模式本着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理念,不仅真正让农民获益,而且充分整合资源,减少了对自然生态空间的占用,解决了产业难题,保证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和谐共进。

画中的油菜来自我校有中国“杂交油菜之父”称号的傅廷栋院士,他为我国的油菜产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也是我们华农的骄傲。熊远著院士致力于动物遗传育种,也是我国养猪学界第一位院士,据说熊院士对猪有很深厚的感情,我在这幅画中剪了两头大猪和九头小猪,希望我校的动物学研究能取得更高的成就。一位身穿实验服的女博士抱着雪白的棉花,寓意丰产,三叶草形的转运RNA和从三角瓶中伸出的DNA链代表我校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剪纸画的尺寸是120*46cm,整幅剪纸作品以河流作为主轴,历史的长河沿途穿起散落的华农记忆和华农元素,构成一幅多姿多彩的华农印象,是岁月的华农,更是崭新的华农。

图文|园艺林学学院朱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