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复旦大学MPA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19-03-12 11:30 浏览量: 4193

MBAChina网讯】根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结合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确定复试名单

我校2019年MPA招生计划现为西藏公共管理人才计划全日制40名,可根据复试情况适当调整。根据学校公布的录取分数线,达线考生全部要求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后。

二、复试

复试包括笔试、面试和综合素质评估

1、笔试:笔试科目为“公共管理学”,题型包括论述、案例分析,形式为闭卷, 西藏公共管理人才计划考试时间为9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

2、面试: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外国语听力及口语。考生随机分组,分别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位专家独立打分,全部专家打分的平均数为考生的面试得分。

3、综合素质评估:学院成立“考生综合素质评估小组”,以考生申请材料为依据,对考生工作资历、岗位经历、立功受奖、科研项目及成果情况等进行评估。满分为20分。

4、研究生院和学院纪委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巡视并监督笔试、面试和监督审核政审材料工作,并受理、登记考生的投诉。

5、西藏公共管理人才计划的复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三、考生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满分为100分。总成绩由全国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相加构成,其中全国联考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复试成绩=[面试分数(满分100分)+笔试分数(满分80分)+背景考查分数(满分20分)] ÷2。

总成绩的百分制计算公式是:[(联考成绩÷3)×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

四、录取

学院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

1、考生参加复试时,应按规定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由学院进行审查。提交材料清单另行公布。

2、根据规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西藏自治区组织部等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合同。

3、本细则未尽事宜,以《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规定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