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18-03-28 00:00 浏览量: 5149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1. 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1. 笔试课程

    行政管理专业:行政管理学

    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学

    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教育学

    公共管理硕士(MPA):管理学原理、政治(管理学原理,周三多)

    同等学力加试课程:公共经济学、组织行为学

    笔试时间:4月2日晚上19:00,4月3日晚上18:30(同等学力加试)

    笔试地点:田家炳教学楼(待定)

  2. 专业综合面试

    具体要求:考生现场抽取题目,当场回答所规定的问题。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时间:4月3日上午08:30一12:00,4月3日下午13:00一18:00

    地点:MPA教育中心A419、A420、A422、A423、A424

    (三)英语面试

    时间:4月3日上午08:30一12:00,4月3日下午13:00一18:00

    地点:MPA教育中心A418A508、A509、A510

    具体要求:

  1. 考生现场抽取题目,现场回答所选择的问题。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 每个复试小组还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3. 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

  1. 复试成绩的使用

  1. 复试项目及实施

    1、复试项目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体检、思想品德考核,以及学院认为还需要考核的内容(如大学期间的学习成绩、科研活动等)。

    2、所有复试考生须参加专业课笔试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300分。公共管理硕士(MPA)考生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80分,其中须设置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类题型,该类题型分值为80分。

    3、专业综合面试满分为150分,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为50分,由学院根据《西华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办法》组织开展。

    5、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中,复试成绩低于300分(公共管理硕士考生低于18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6、MPA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180分,专业综合面试部分占9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部分占30分。复试成绩低于18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7、对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还须加试两门与复试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参加公共管理硕士复试的同等学力考生可除外)。加试方式为笔试,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计算,加试科目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8、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可按学院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学术或实践成果附加分加分原则在30分范围内酌情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向学院复试工作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妥存备查。

    (二)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1、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按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比为1:1进行加权计算。

    学校按复试批次、专项计划类别、复试专业、学习方式、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合格考生。

    未完成的非全日制招生计划,可以优先用于接受同批次同专业复试合格全日制考生的调剂申请,按照考生调剂意愿、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具体计算办法如下:

    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公共管理硕士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学术或实践成果附加分

    公共管理硕士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我校在复试中组织进行。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

    四、复试名单复试名单

    详见附件《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复试名单》

附件:管理学院2018年复试名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