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遴选2019级推免攻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说明

MBAChina
2018-01-25 09:12 浏览量: 6734

MBAChina网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并能适应金融市场迅速变化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他们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服务于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咨询机构、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教学地点


 北京


学制 


2-3年


申请资格


申报者需为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生(2019年夏季毕业),能在现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专业不限,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9月份申请人需为前6学期)平均学分绩排名应为本专业前10%(所在学校或院系优秀生源集中的可放宽学分绩要求),或者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亦可申请。


申请材料


1、 报名表: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上填报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并提交,用A4纸打印。需附成绩排名证明,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公章;


2、 中英文个人简历;


3、 个人陈述:请用不超过1500字介绍本人专业背景、从事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4、 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信(推荐信模板从网站下载打印),推荐信须由推荐专家密封并签字;


5、 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成绩单,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6、 二寸照片一张,请贴于报名表上;


以上材料(第一项至第六项)为必须提交的材料。


7、 (如有)GRE 和GMAT成绩复印件;


8、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发表的证明、各类获奖证书、英语证明等。


所有报名材料应尽量简明,并按顺序排列,所交材料恕不退还。若申请材料作假,或申请人有违规舞弊行为,所授予预录取资格无效。


 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时间:2018年3月1日—9月上旬 申请人登录学院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报名表并提交,同时打印填报材料,相关内容填写、盖章。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与要求的全部申请材料一并寄(送)达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报名系统未提交、网络报名信息或纸质材料不完整的申请不予受理。


遴选方式及录取程序


1、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分批组织笔试和面试,考试结束后作出预录取、等候或拒绝的决定。被拒绝的申请者无需再次申请。预录取后学院将于10月上旬公示名单后正式发放拟录取通知。正式录取手续将于2018年9月向预录取生另行通知。


2、各批次材料申请截止时间:


①第一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3月31日


②第二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5月31日


③第三批材料申请截止时间:9月上旬 (以清华大学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3、预计各批次选拔时间:


①第一批:4月中下旬


②第二批:6月中下旬


③第三批:9月中旬


4、 面试: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中英文语言交流能力、精神面貌等;


5、 笔试:综合能力考核。 五年内(2013年3月29日后) 获得GMAT680分,老GRE1290分, 新GRE319分以上可申请免除综合笔试。


学费及奖学金政策


学费总额12.8万元(以清华大学批准为准),分两年交纳。所有推免生将获得比例不等的奖学金资助。


一等奖:减免100%学费,获奖比例为10%;


二等奖:减免50%学费,获奖比例为30%;


三等奖:减免25%学费,获奖比例为60%。


其他事项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不可同时申请;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