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MBA商学院会录取的申请人吗?

MBAChina
2017-05-11 18:33 浏览量: 1667

MBAChina网讯】在MBA提前面试中,从申请材料到面试表现,你需要展现出什么样的面貌,才会得到院校亲睐?


一个词,优秀。


院校是如何将“优秀”这个词具象化的?又有哪些“优秀”的硬性标准?MBA加油站的老师告诉你。


教 育 背 景这是每个学校必看的。大家可以从北大和清华MBA的典型校友来看,80%以上都有国内TOP10的本科教育背景。如果你的毕业院校不出色,你就已经差了别人一大截。


有人会提出疑问:毕业院校不出色,岂不是没有补救的余地?其实,你还可以拿下一些比较难考的证书,作为你学习能力的证明。如,很多商学院会用GMAT成绩测试申请人的智力水平。再比如国家司法考试、CPA、CFA等,就不一一例举了,都是含金量非常高的证书。


院校是如何将“优秀”这个词具象化的?又有哪些“优秀”的硬性标准?


工 作 背 景最受顶级商学院欢迎的学生,主要是这三种:在外企任经理以上职务;国企的高层;小有成就的私企创始人或合伙人。这三种人,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管理经验与管理业绩,MBA商学院最看重的正是这些。



创业或高层人员,毕竟是极少数。不是管理层怎么办?商学院还会考虑在名企任职较长时间的申请人。没有管理经验不要紧,可以谈谈你的工作业绩,展现你的管理潜质。


毕业不久的申请人岂不狗带?NO!NO!NO!!这就得结合自身条件,有技巧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了。


职 位 高 低职位越高,固然能反映出申请人的成熟度较高,领导经验较丰富,也因此更能在一众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但工作时间较短的职场新人,申请到国内TOP10院校的,同样大有人在,关键在于自身的能力了。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百家号,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