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17金融硕士(MF)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9-27 16:41 浏览量: 1538

MBAChina网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前身为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始建于1960年,是原国家对外贸易部的部属高校。1994年9月,学校划归上海市人民政府管理。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于198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目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拥有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法学共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1个二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包括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工商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和会计硕士8个专业硕士点,其中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为上海市高原学科,国际贸易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金融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企业管理和国际法学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


招生名额:20


研究方向:


1、金融市场投资与决策(全日制)


2、金融机构管理(全日制)


3、公司金融(全日制)


4、金融风险管理(全日制)


初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4英语二


3、303数学三


4、431金融学综合


初试参考书目:


科目一到科目三为国家统一考试,可参考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编制的考试大纲。科目四为我校自主命题,参考书目如下:


1、货币金融学(原书第9版),(美)米什金 著,郑艳文、荆国勇 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


2、公司理财(原书第9版),(美)罗斯 等 著,吴世农 等 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2


复试科目:


1、货币金融学、公司金融(笔试)


2、金融学综合知识与能力(口试)


3、英语听说(口试)


4、政治思想(口试)


复试参考书目:


复试科目一和二主要考察金融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参考书目同初试。


学制:2.5年


学费:2.5年共6.8万元(以财政局备案批复为准)


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