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2017金融硕士(MF)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09-19 17:20 浏览量: 2616

MBAChina网讯】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要,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优化的步伐,努力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人大汗青研究院2017年继续招收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代码为:025100。


2017年人大汉青研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拟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90人,均为推荐免试生。




一、专业介绍


汉青研究院金融硕士项目较以往学术型硕士更加贴近资本市场需求,以“放眼国际、立足本土”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并能适应我国资本市场的变化,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从事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课程体系与国际顶尖高校的金融工程硕士课程接轨,打造极具实用性的国际一流课程,融会金融理论精华,兼顾金融组织的实务需求,并充分利用广泛的资源优势,通过系列讲座、企业参访、实践导师指导、短期实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帮助学生掌握量化投资、风险管理、财务分析等实际操作技能。整个培养阶段采取双导师制,由学术导师与业界导师共同培养,分别负责学生的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指导。课题研究与业界实习并重,注重理论知识的掌握与实际操作,将课程讲授、专题研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全面培养与评定。搭建教学平台、实践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与实践机会,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自2017年起,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招生方向为:


1、 量化金融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功底和实践技能、拥有前瞻性国际视野,能适应我国资本市场变化,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从事实际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人才。


2、 投资与基金管理方向:该方向导师由院内资深教授、兼职教授、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组成,旨在打造未来中国基金业和证券业管理者的摇篮,为基金、证券公司等金融行业输送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二、招生信息发布


人大汗青研究院硕士生招生信息均在网上发布,考生须随时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有关通知。考生须自行从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从人大汗青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网站下载初试成绩通知、复试通知等。


三、招生方式


参加推免生复试。


四、报考条件


全日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报考条件详见《2017年外校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五、报名程序、资格审查、发放复试通知


网上报名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参见人大汗青研究院研究生招生网站的《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章》。


六、考核程序


复试


1.复试信息发布:考生于2016年9月中下旬登陆研究生院网站查询人大汗青研究院硕士生推免生复试基本要求,并登陆 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 网站查询复试名单和复试办法。请进入复试的考生登陆研究生院网站自行支付复试费并下载《复试通知》。


2.复试时间:2016年9月中下旬,请考生届时参见复试通知。


3.复试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请考生届时参见复试通知。


5.复试内容:


(1)专业综合课笔试(100分)


(2)外语笔试(50分)


(3)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150分)


(4)外语听力、口语测试(50分)


6.复试时须提交材料:


考生须携带《复试通知》、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及以下材料前来复试:


①大学课程学习成绩单原件(需加盖出具单位红章);


②学生证原件(要求每学期均注册);


7.体检:参加人大汗青研究院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医院为人大汗青研究院校医院,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人大汗青研究院不予录取。


8.人大汗青研究院认为必要时,可再次组织复试。


七、录取程序


人大汗青研究院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推免复试的成绩,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科研成果、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只录取第一志愿的合格考生)。


考试诚信状况将作为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人大汗青研究院不予录取。


根据规定,被录取的考生依情况同人大汗青研究院签订协议书,交纳学费,培养期总计:全日制共为 6.4万 元/学年(学费暂定,最终执行标准以北京市教委等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对符合攻读人大汗青研究院硕士学位研究生招收要求的已录取硕士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2017年6月。


八、学习方式及年限


全日制学习,基本学习年限为 2 年。户口关系迁至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


九、奖学金设置




本简章如与教育部文件有出入,以教育部最新文件为准。


欢迎考生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研究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汉清研究生院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