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西南地区)-重庆站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9-07-09 11:29 浏览量: 2814

MBAChina网讯】2019年7月7日(周日),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专业学位网协办的第二届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圆满举行,对于备考MEM的尤其是西南地区的小伙伴来说,此次论坛的举行可谓正当时,收获满满的项目招生信息。

会议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家高校,20多位专家教授,20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活动。活动伊始是院校咨询环节,各院校分设咨询台、招生老师与宣传册齐备,前来咨询的考生络绎不绝。

咨询环节过后,迎来了精彩的专家报告。本次论坛特邀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王雪青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两位“重量级”教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副院长向鹏成教授主持。

王雪晴教授主要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MEM未来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MEM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的培养区别和各自的发展优势。通过对比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本硕博比例情况,进一步分析我国工程管理发展的内生需求、MEM设置过程、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等内容,同时王教授希望MEM教育能够抓住国家发展战咯、发展机遇,顺应经济形势发展走出去,但机遇往往是伴随着挑战而生,希望MEM凝练自己的项目特色并不断完善项目体系。王雪青教授的报告引发了全场师生对MEM未来的发展思考,也让考生们看到了MEM未来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

随后刘贵文教授作重庆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项目专题报告。

刘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术发展、人才培养等内容。重点介绍到,MEM是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全力重点打造的研究生培养项目,依托学校“211”、“985”、 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平台优势和建筑老八校的学术积累,具有“办学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大”、“水平领先"、“国际认可”等特点。

同时,刘院长还介绍到重庆大学还是全国首批开展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 认证合作资格培养单位之一,入读重庆大学MEM的同学均可按照IPMP A、B、C、D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D级证书可以直接申请获得。同时,学院还设有重庆大学CIOB认证中心,获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 授权,举办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 会员资格认证培训暨国际工程高级经理人研修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建设管理高级人才。最后,欢迎大家报考重庆大学MEM项目。

最后的答疑环节,来自北京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院校均就各自的MEM项目作了简要说明。同时,针对考生现场提出的“MEM院校对学生的综合考量”、“MEM专业的兼容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现场各院校招生老师讲解的干货信息,让在场备考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收集完干货后,该怎样的有效吸收消化,作出合理的备考时间分配呢?考生如何利用暑假好好复习?针对这一难题,都学课堂郑艳老师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备考经验向在座各位分享了黄金备考期地有效复习,同时都学课堂会在考研路上全方位为考生服务,帮助学生考入心仪院校,也助力学校招收到优质生源。

往届回顾: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