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充电新风潮

MBAChina
2017-10-11 11:55 浏览量: 1889

MBAChina网讯】有一个段子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每天还在看耶鲁公开课,上3W咖啡听创业讲座,知乎果壳关注无数,36氪每日必读,对马云的创业史了如指掌,对张小龙的贪嗔痴如数家珍,喜欢罗振宇胜过乔布斯,逢人便谈互联网思维……那你应该还在每天挤地铁。”


在这个“知识”和“干货”漫天飞的时代,许多人受困于“知识焦虑”和“恐慌”,听过很多分享,看过很多干货,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知识付费”或许治愈不了你的焦虑,但系统化的学习、认真地再攻读一个与职业相关的硕士学位却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工程管理人员愈发吃香

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全球500强大型企业的CEO们,普遍都有过工程学的教育背景。在全美的大型企业中,22% 的CEO有和工程相关的学位,远远高于其他学科的比例。全美工程师协会调查显示,50%以上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后的10年内会更多的担任工程管理的角色。


随着现代工程出现了规模巨大、决策流程复杂、涉及技术种类众多、组织结构庞大、历时漫长、参与人员众多等趋势。工程管理在现代工程中的重要性使得工程管理人员在现代工程实践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各个企业也越来越需要工程实践加管理知识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城市的理工类大学优势明显

今年6月,国内新锐人工智能公司 iPIN 发布了 2017 度《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这份榜单中的理工院校共有 37 所,是所有类别中占比最大的一类。前二十位中,有 17 所院校地处北京、上海。从薪酬角度看,毕业生希望能获得更高的薪酬,“投身”经济发达的地区似乎是必经之路。


以扎根上海的理工类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为例,该校科研实力雄厚,尤其在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占据全国领先地位,产业根基深厚。在培养学生方面,学校充分发挥理工高校优势,联合产业专家,指点行业趋势。


另据全国126所“211高校”及“985高校”发布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数据整理显示,2016年本科毕业生薪酬最高的十所大学有一半以上是理工类大学(或以理工为特色的综合大学)。



MEM课程报考成为热门

在上海这竞争格外激烈的城市,不少人的知识焦虑就更加显著。从2016年底取消10月GCT联考,统一参加12月月底统考,从取消单证到双证,MEM成为近年来不少人解决知识焦虑的从事生产、技术、项目管理等职位同学的热门选择。


以华东理工大学MEM为例,除了学校自身资源,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企业和学术机构中的工程管理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导师或讲座教授,让学生体验实现工程与管理的完美结合。此外,在华理商学院读MEM还有一个其他专业不能比拟的优势,可以零距离聆听来自第*的CEO及业界精英的现身说法。在读期间,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IPMP和PMP双高含金量职业证书,拿到开启职业新生涯大门的钥匙,这个估计在所有MEM院校中还是比较少的。


边上学边上班,在这职场充电“新风潮”下,年轻人便有了克服知识焦虑的信心,也有了让自己站上职业工程管理生涯的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