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MEM?

MBAChina
2017-07-12 10:21 浏览量: 2160

相信MBA大家都很了解,是一种专业硕士学位,全称工商管理硕士,拥有MBA学位的商业人士曾一度被誉为"天之骄子"和“管理精英”,成为企业界乃至社会敬重和羡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众心目中被视为“商界英雄”。


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MEM也许很多人现在还不是很了解,简单来讲,它其实是MBA的“兄弟”,全称工程管理硕士。与MBA的区别一个是“工商”,一个是“工程”。MEM以在职培养的形式,边学习边工作,和MBA一样可以拿到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MEM起源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我国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注重向学生提供对核心管理领域知识的理解能力。


MEM专业特色


针对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综合性、应用性特点,MEM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工程管理实践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依托管理门类学科优势,突出了工程与管理学科相结合的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报考条件及考试科目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MEM考试科目与MBA完全一样:


综合200分(数学75,逻辑60,写作65)


英语100分(完型+阅读+写作)


目前考试时间设在12月份,报名时间是在9月份,如果大家想要升级学历,充实生活,可以考虑MEM哦,目前MEM学费是MBA的一半左右,基本在10余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职场一锅粥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