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20 MTA/MEM招生简章

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
2019-08-08 09:42 浏览量: 4426

MEM中国网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聚焦城乡发展与建设管理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为先导、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教育和职业培训为补充的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3人,教授9人,副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9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1人,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江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暨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1人, 江西省省情研究特聘专家2人。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0余项,发表权威刊物论文(含SCI/EI)16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每年承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横向课题经费逾500万元。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和工程管理等3个学术学位授权点硕士点,旅游管理(MTA)和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其中工程管理、土地资源管理二级学科入选管理科学与工程“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优势学科);旅游管理二级学科入选工商管理“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成长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旅游管理参评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评B+等级(全国前20%),工程管理参评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土地资源管理参评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获评B-等级(全国前40%)。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旅游管理MTA专业硕士(专业代码:125400,学制:2年全日制,不招非全日制)

旅游业管理。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旅游企业管理、旅游景区管理、旅游产业管理和文旅融合管理等。

旅游规划设计。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旅游项目设计、旅游产品开发、旅游线路设计、旅游策划、旅游总体规划和旅游开发运作模式等。

旅游投融资。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投融资项目风险诊断与评估、PPP融资政策分析与评估、投融资机制与模式等。

(2)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专业代码:125600,学制:3年)

可持续建设管理。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的工程可持续建设管理、绿色建筑、新型建设管理模式、绿色施工方法和工艺、可持续项目管理绩效、工程风险管理、建设项目知识管理、BIM技术的建筑施工优化控制和系统管理,工程管理信息化与工程项目集成化管理,工程管理信息化与效率提升。

工程项目投融资创新管理。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工程投资分析与效益评价、工程建设资本融通与风险管理、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与经济评价、工程建设的社会效益评价、工程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建设资金投入控制与管理、基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工程项目融资创新、工程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等。

土地与房产工程项目管理。该方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土地与房产综合开发与投资,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土地大数据与信息技术(含GIS和RS)、不动产估价与市场管理、不动产调查与登记、不动产金融与证券化,不动产投融资与风险管控等。

博士升学

近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博士*保持在20%左右,每年均有3-4位硕士研究生推免或考取985高校或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专业等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如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

直接就业

随着我国城乡发展与建设管理对高层次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学院研究生就业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城乡建设与发展相关的行政管理与事业部门,如自然资源管理、规划与住建管理系统、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统等。

(2)工程项目管理与施工企业。中铁、中建等国字头工程企业;

(3)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碧桂园、江西省地产总公司等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公司。奖励资助政策

学校建立由奖学金、助学金和荣誉奖学金组成的奖助学金体系。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三助岗位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荣誉奖学金包括"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学校奖助学金体系完善、奖励覆盖面宽、奖励力度大。

研究生在校期间,对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进行资助,每年一次。报名及考试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和参加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预计为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江财旅城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