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MEM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11-02 14:43 浏览量: 3140

MBAChina网】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MEM 招生简章

一、院校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北京交通大学以工科、管理为主体,以管理与经济类和信息与通信类学科群为特色,工、管、经、理、文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二、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面向企业和政府部门高级工程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培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工程管理专业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区别于教学、科研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强调直接面向工程管理领域实施专业学位教育。


三、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


四、研究方向


工程管理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土木工程管理、信息工程管理、安全工程管理。


1.土木工程管理


本研究方向以管理、经济和土木工程理论和技术为基础,主要研究土木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勘察设计、建设实施、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等的全过程管理内容、方法和手段及土木工程项目融资、造价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合同管理等具体管理内容。


2.信息工程管理


本研究方向以信息、管理与计算机理论和技术为基础,主要研究信息系统工程的规划、信息系统建模、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信息系统测试、信息系统维护与管理、信息系统集成的全过程管理的内容、方法和手段以及信息工程项目管理等。


3.安全工程管理


本研究方向以安全、管理理论和技术为基础,主要研究安全系统工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测量与评价、安全行为、安全经济管理的内容、方法和手段等。


五、课程设置



学分设置


研究生在校期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总学分应达32学分,学分基本设置框架如下。


课程学分设置(32学分):


1、公共基础类课程(7学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专业硕士英语(3学分)、信息检索(1学分)、知识产权(1学分)。


2、专业课程(10学分)


专业基础课(4学分),专业核心课(6学分)。


3、专业选修课程(8学分)


要求50%以上课程内容由具有实践经验的高级工程师、管理人员或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企业专家讲授。


4、必修环节(7学分)


开题报告(1学分)、前沿讲座(1学分)、专业实习(3学分) 、企业运作管理实训(2学分)


每门课程原则上不超过2学分,每学分对应16学时。课程教学一学年分为四个时间段安排,每学期分为上半学期与下半学期,课程学习一般应在0.75学年时间内完成。


六、获得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修满规定的学分,通过中期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七、学制、授课时间


脱产班:学制2年,全日制脱产学习


在职班:学制2-3年,业余时间学习,一般安排在每周末及周一至周五晚上授课。


请考生注意,脱产班和在职班学习毕业后所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完全相同。


八、学费


共7.6万元(分两次缴纳)。


九、奖助学金制度


自2014年起,北京交通大学MEM针对非定向同学设置奖助学金,覆盖面广,最大限度地使用学校奖学金资源,以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人才。




十、联系方式


北京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通信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南区虚拟大学园A316(北京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版权声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EM招生信息推荐:


北京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更多MEM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emzs/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