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报考MEM的人越来越多

MEM网
2019-08-28 19:33 浏览量: 7610

MEM中国网讯】“从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到神秘莫测的埃及金字塔;从跨越海湾的金门大桥,到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从仰视云霄的雅典卫城,到震撼人心的高铁项目,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工程建设的能力一直在进步······”虽然MEM是教育部2010年才设立的,但近几年报考MEM的同学一年比一年多,那么为什么报考MEM的同学会越来越多呢?

学历要求的提高

虽然学历不代表能力,但目前,学历依然是社会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尺。在如今人人都追求高学历的时代,对于很多人来说,仅有的本科、专科学历已经无法满足在职场晋升的需求了,迫切需要通过提升学历来谋得更广阔的职场发展。

而就读MEM可以颁发教育部认可的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研究生学位证书,解决了管理人员职场的晋升被学历制约的问题。同时MEM的培养方式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这样的培养方式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

技术到管理的转型

目前经济条件下,社会上的企业对于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大,所以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开始关注技术和管理,希望可以完成二者的匹配。但是,又没有好的转型至管理的渠道。

MEM的定位是“技术+管理”,部分院校的招生简章会明确表示“最好具有工科背景”。这正好满足了工程项目人才向管理方向转型的目的。

涉及方向广泛

MEM项目本身涉及方向非常广泛,有很多报考MEM的学生都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电信、中国石化、华为、小米、格力、海尔等大型企业集团,更不乏很多大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以清华、北大为例,清华MEM项目就包含能源与环境管理、设计与制造管理、信息管理(云计算、互联网)、标准化管理(iso,iec标准)、建设管理方向、研发与创新管理6个方向;北大软微MEM项目有创新工程管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人工智能4大方向。

可以说覆盖了目前所有具备前景的行业,培养的都是未来技术和管理复合型的人才,所以培养之后肯定会有所收获。

相比MBA,MEM的学费更低

以2020年清华、北大MEM为例,清华MEM项目学费16.8万(非全日制),北京大学MEM项目学费13.8万(非全日制)、9.8万(全日制)。能以不到20万的学费获得这些院校的研究生学历,绝对是值得的。

不过随着MEM招改后125603、125604这两个方向招收应届毕业生,MEM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随之学费也会越来越高。

注:此时清北的MEM学费,相当于于2011年左右清北的MBA的学费。

“调南方之水,取深海之源,织高速路网,架桥于云端,重大工程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之举;卫星、飞机、高铁、蛟龙,从天上至地下,从星辰到大海,支撑起这些瞩目成就的不仅是高端的技术和强大的制造力,科学的工程管理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