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招改后,东华大学率先发布最新招生政策

MEM网
2019-08-27 19:15 浏览量: 2709

MBA中国网讯】7月23日,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领域设置及要求 (试行)》。

设置工程管理(125601)、项目管理(125602)、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和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四个招生领域,并且125603,、125604两个方向,自2020级开始,5年内允许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详细请戳:MEM即将招生应届生,背后有哪些小九九。相信招生政策的改革也让无数应届生无比兴奋,毕竟招改之前想要报考MEM都是需要有工作经验作为背景的。

8月10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学院在招改之后率先发布招生简章,公布了项目管理方向(招生代码:125602,非全日制)和物流工程方向(招生代码125604,全日制)的招生政策。物流工程方向(125604)开始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MEM招生政策后,会对东华大学产生哪些影响?

1.随着今年国内MEM的发展,报考人数开始大幅度增长。而应届生的加入必然会导致报考人数的进一步增长,院校的竞争难度也会相应提高。

2.随着院校MEM报考人数的增加,竞争难度的提高。大趋势是院校的学费只增不减。

3.应届生的报考会导致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和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报考的人数增加,管理类联考的平均分也会继续被拉高。

东华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都有哪些特色与优势?

01特色课程模块

  • 冷链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电子商务物流

02培养特色(1)多学科融合,培养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2)校企联动,实践教学(3)丰富的行业资源(4)国际资质认证

(5)多层次的资源共享平台

03丰厚的奖学金政策

对于应届生来说,2年共计12.8万的学费可能是影响他们报考最重要的因素了,不过东华大学也提供了完善的奖学金政策帮助考生减轻学费压力。说完对院校的影响了,咱们再聊聊对考生会有哪些影响呢?01报考影响由于工程管理硕士参加管理类联考,可以预见的是,对原先想考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这两个工程硕士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在备考难度上无疑要降低很多,初试从原先的4门降低到现在的2门。这样的红利也会刺激一部分学生跨考,进而推高这两个专业硕士的分数线。

但是对于原本想在项目管理的和物流管理方向上深造,进而选择去考工程管理(原MEM)的在职考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利*。

不管是应届还是往届考生,如果你想考125603和125604,最佳的考试期应该是最近2~3年,越晚考,需要的分数越高,学费也会越高,这一点可以参考会计专硕。

02复试分数线

工程管理(125601)、项目管理(125602)是和MBA一样的,需要3年工作经验。而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和物流工程与管理(125604)是和MPAcc一样,应届生可考。

那么在学校在划定复试分数线的时候,大概率会出现一种情况: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的复试线可继续参考国家线,而工业工程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与管理的复试线可能会超出国家线很多,而如果学校对这4个专业的复试分数线统一划定的话,那对报考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的考生会非常不利。

03提前面试目前MEM院校越来越多,有提前面试的院校也越来越多,例如北京邮电大学和上海大学今年也加入了提前批面试大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院校开设提前面试。

MEM招改后,目前还只有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发布了招生简章,但其他院校也会相继发布最新的招生政策。还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各大院校的招生信息。

本文内容由MEM网整理。本号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MBA\MPAcc\MEM\MTA万人公益大模考第一场震撼来袭!真实时间,真实考场,真实监考,9月7日全国百所高校同步开考,点击阅读原文免费占座

编辑: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