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出色的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在读哪些书?

MBAChina
2018-01-22 15:35 浏览量: 5154

MBAChina网讯】新入职的普通员工,一步步往上爬,到最终成为职业经理人,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成为一个管理者或“经理人”是个人价值的体现,也是个人价格的证明。那么怎么一个经理人需要县备那些素质和条件呢? 今天给大家推荐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该读的那些书。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内向者沟通圣经





作者: 珍妮弗·康维勒


出版社: 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原作名: The Introverted Leader


译者: 魏瑞莉


出版年: 2017-2


◆ 荐读 ◆


这个世界好像是外向者的世界,内向者给人的印象是不善言辞,反应缓慢,不懂得交际,好像是要被这个时代甩在后面的“物种”。但是,珍妮弗的《内向者沟通圣经》告诉我们,其实内向者只要选用了“合适”的沟通方式,一样可以在这个跳跃式发展的时代里面展露头脚。


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





作者: [美] 安迪•格鲁夫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译者: 巫宗融


出版年: 2007-1


◆ 荐读 ◆


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自己对于管理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管理不是简单的发号施令,而是一种经理人与员工之间的互动,对于销售人员来说管理的最终目的是签订单子,成果导向。要具有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要不断的跟上时代的变化。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以及中国经济的饱和,促使我们泰开国际工程技术公司的成立,在这种变化下要积极的捕捉到这种机遇,根据公司的转型积极调整自己的步伐。


领导力核能





作者: 约翰·马托尼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译者: 凌波


出版年: 2017-3-1


页数: 270


◆ 荐读 ◆


约翰提供了“智慧领导力轮盘”和“领导力成熟图”两种工具,解密九型人格及其特征,整合领导者的内外核心力量,帮助领导者了解自己的个性风格和领导力成熟度,强化自身的内在特点、价值观、信仰、思想和情感以及外在能力,以实现自我局限的突破。还有领导力指数评估、个人发展计划等附赠内容,帮助领导者们认清自己,把握机会,发挥优势,造就成功。


洗脑心理学





作者: 凯瑟琳·泰勒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译者: 杨炳钧 / 王汐


出版年: 2013-9-1


◆ 荐读 ◆


本书首次在英国媒体出版,便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巨大骚动,无疑像西方社会投掷了一枚重型的“原子炸弹”,引发了媒体与公众对“洗脑”的广泛讨论与关注。出版后于2005年获英国心理类图书年度奖和英国心理健康协会推荐书目。


第五项修炼





作者: 彼得·圣吉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副标题: 学习型组织的艺术与实务


译者: 郭进隆


出版年: 2003-07


◆ 荐读 ◆


该书于1992年荣获世界企业学会(World Business Academy)最高荣誉的开拓者奖(PathfinderAward),以表彰其开拓管理新典范的卓越贡献。美国商业周刊也于同年推崇他为当代最杰出的新管理大师之一。


横向领导力





作者: 罗杰·费希尔 / 艾伦·夏普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后浪出版公司


副标题: 不是主管,如何带人成事?


原作名: GETTING IT DONE:How toLead When You're Not in Charge.


译者: 刘清山


出版年: 2015-11


◆ 荐读 ◆


所谓的“横向领导力”,顾名思义,是与“纵向领导力”相对的。传统意义上的领导力通常是指上级对下属的领导,即“驭下有方”,而横向领导力是指你无须拥有高于同事的权力,通过横向领导的方式就可以达到影响他人的效果。作者在书中提出了五个基本要素:目标、思考、学习、专注、反馈。无论是个人独立工作还是团体合作,这些要素都十分重要。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