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毕业后能否落户对报考有何影响?

MBAChina
2017-09-10 10:54 浏览量: 1954

MBAChina网讯】早些年报读北京地区MBA的一项重要原因就是能够落户北京,但是在2013年落户限制政策出台之后,当年报读MBA的人数有所下降。


据相关调查显示再2010年,北京考生报考MBA的需求排名前五位分别是人脉、学历、户口、学习知识和职业发展,但是在2014年之后报名人数就开始反升,从这方面来看能否落户对于考生报读MBA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过去很多MBA院校都会把解决户口作为宣传之一,但目前北京地区出台的积分落户政策之后,这项宣传就已经被弱化,而真正影响MBA报考因素的主要MBA课程、口碑和差异化专业方向教学。


对于MBA院校来说做到差异化课程和独特的专业方向是能够招揽更多优秀生源的最佳措施,主要是因为现在很多MBA院校课程同质化太严重,都是教学相同的课程,如果没有一点院校独特的特点,那么对于学员来说就读哪家商学院都没有特别大的差别。


如果你开设的方向中是目前社会中比较热门的一个行业,那么必然会受到很多考生青睐,比如近些年房地产行业非常火热,北京交通大学就特别开设房地产方向MBA;;另外还有中国政法大学开设的体育产业方向MBA,都是能够招收社会上这行业上最顶尖的人才。


对于学员来说如果没有了落户政策的诱惑,就要考虑清楚自己为什么报考MBA,确定好定位,报读MBA对于自己未来发展有哪些帮助?把报读MBA与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结合起来才能有意义,如果单纯地为了之前所说的落户来报读对于未来的自己并没有特别大的帮助。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