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最具价值MBA排行发布 有你的母校吗?

MBAChina
2017-08-01 10:38 浏览量: 2190

MBAChina网讯】中国做什么事情容易一轰而上,“大跃进”如此,“大学扩招”如此,MBA院校的审批也是如此。



从1991年到2010年国家分十批批了237所院校开办MBA教育,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开始涉足MBA教育,这导致每年一月国家统考分数线不断下降,一半以上院校师资不足,MBA毕业生求职市场上声誉受损。


粗略估计,中国真正有价值的MBA院校不过50所。这种价值该体现在学校声誉、两年内(在职MBA学制为三年)知识、人脉、视野的增量、毕业后起薪及三年内加薪幅度、校方持续服务及校友网络活跃程度。


现在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哪50所院校值得投入两年时间及高达一二十万的学费(部分学校学费将近三十万)?由商学院传播联盟、中国MBAEMBA精英荟、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主流财经教育媒体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最具价值50MBA》已发布(名单附后)。


该活动项目经理高广(北大光华MBA毕业生)表示:“市场上并不缺乏MBA榜单,但海外机构制作榜单评价指标不适合中国国情,也未必如想象中准确,而且大部分学校不能列入;国内机构榜单违反常识。”


记者了解到《中国最具价值50MBA》每年发布一次,旨为市场带来权威公正的榜单,首届曾于2016年首次发布。评价指标正是上述“学校声望”、“申请表格数量”、“知识、人脉、视野增量”、“来校招聘雇主数量、质量”、“毕业起薪及三年内加薪幅度”、“校方持续服务及校友网络活跃程度”六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腾讯·大燕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