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MBA有没有用 华理MBA面试官走心之谈

MBAChina
2017-07-22 09:47 浏览量: 1952

MBAChina网讯】“我想一个人要做一个比较重要的决定先要问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真正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搞清楚了为什么再做决定恐怕就不会那么纠结了。"华东理工大学MBA面试官、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PDP教练、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高级顾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徐晓蓉对报考MBA有疑问的考生回答道。


为进一步解决考生的疑问,徐晓蓉用自己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告诉我们她读MBA的用处和收获。


为什么读MBA


“在做总秘工作时常常会涉及一点点管理,由于自己对管理没有概念,无法理解工作背后的逻辑,对文件的整理就如搬砖头一样,对组织协调就是机械的上传下达,对外的联系就是以事论事,这样机械的工作状态使我产生了强烈的想进修学习的愿望,那个时候我开始就读MBA。”在谈到为什么读MBA,徐晓蓉向我们解释道。“有的人工作几年后遇到职业瓶颈想转型;有的人是创业了不懂如何全面管理一个公司想系统学习企业管理;有的人是想有更好的职业发展。”这是大多数报考MBA考生的报考动机。通常她都会对这些回答点赞,至少他们知道为什么要读MBA。


读MBA的用处


那么读了MBA对有没有用呢?徐晓蓉说:“读书期间的学习的确能感受到知识的系统性有所提高,但毕业以后的工作中并没有太多用得上所学的知识,恰恰是在思考问题的角度上和深度上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对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也多了一份自信,这是我可以确信的,我自己读完MBA的收获就是眼界变大了。”在谈到读MBA的用处,她继续说到,“读MBA使我的心智模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读书之前,我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对人对事有很多评判的人,用自己的喜好和标准去要求周边的人,自己看不惯的、不欣赏的就在心里划清界线;与此相反,自己喜欢的、佩服的人就会偏袒,好恶之心严重,是井底之蛙但不自知”。


读MBA的收获


在谈到读MBA的收获,徐晓蓉表示,“两年半的学习经历让我遇见到非常多性格不同、非常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还有校友,让我自己逐渐学会放下和虚怀,尽管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原有的心智模式还时不时的发挥作用,但是学会了觉察,每次觉察自己哪怕进步一点点也会有收获。”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习过程,学或不学,你都在学习,一切都是在学习中不断完善!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人民网-教育频道,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