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杂志:拖延症可能只是你怂的表现

MBAChina
2017-04-24 11:03 浏览量: 1795

MBAChina网】妨碍我们落实高效步骤的一些恐惧有:恐惧失败,恐惧不确定感,恐惧难以胜任,恐惧不适,恐惧没有控制感等等....




你可以读完多本关于高效工作的书籍,看完几十篇博客文章,实施五六种不同的高效系统。


但到一天结束时,自己依然没做完任何重要事项。


真相是,实现高效工作在理论上非常简单。即使你的工作内容多得难以招架,想出处理步骤并不困难:


1. 挑出某件该做的重要工作(可以是最重要项目里的一个任务)。你选择什么工作无关紧要,因为你将很快着手其余工作。


2. 在一段时间内只专注于那个任务,如果能做到就将它完成。


3. 完成此任务后便挑选另一个重要任务,重复先前的做法。


当然,你可以中途休息一下。走动走动,做做瑜伽,静坐冥想,吃些健康食物,社交聊天。


但在你打算工作时,请专注于那件重要事项,努力把它完成。


你可能认为自己有太多要做的事情,但真相是,你能做的所有事情就是一次只专注于一个任务。


倘若这件事如此简单,又是什么在阻碍我们前进?


恐惧!


妨碍我们落实高效步骤的一些恐惧有:恐惧失败,恐惧不确定感,恐惧难以胜任,恐惧不适,恐惧没有控制感。


事实上,我们真正恐惧的只有一件事:没有控制感、确定感、安全感和舒适感,它们实际上都是同一件事(确定感)。我们的所有恐惧都来源于此。


我们不喜欢感受那些恐惧。


于是大家都会躲避它们,通过各种分心事物、新闻网站、社交媒体、娱乐视频、电子邮件、手机信息等,来努力寻求控制感、确定感和舒适感。


我们试图逃避重要但不确定的事务,通过去干打扫清洁、跑腿琐事、组织整理和创建新高效系统等做法,来努力获得控制感。


只要是能躲避不确定感的事情,我们都会去做。


现在我们将开始着手我“最重要的高效方法”。那就是直接投入到不确定感之中。


1.请从设定一项重要任务开始,任何任务都可以


当你注意到自己迷失于分心事物或繁忙琐事时,请退后一步,认真设定一项重要任务。


2.请专注于这项任务,而且只关注这项任务。


努力把它完成,或至少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连续工作10-15分钟。


3. 当你注意到自己试图转向分心事物或繁忙琐事时,请暂停下来。


注意到自我对不确定感的恐惧。同时深呼吸。


4. 请探索这种感受。


知晓它在你身体里是何种感觉。和这种身体感受呆上一分钟,学习了解即使存在这种对不确定感的恐惧,你依然会安然无恙。


即便不知道这项任务或未来任意时刻会有何种结果,你心中都有基本的善良美德,而且它永远存在那里。


5. 即使心怀恐惧感受,也请投入到那项任务之中。


并意识到在心怀恐惧的同时,依然去做个人重要任务,完全没有问题。


就是这样。请意识到恐惧的存在,别让自己对它有回应行动,直接怀着好奇探索它,无论怎样都去做你的重要工作。


你还会一次又一次地让自己逃离恐惧,转向各种分心事物。


但当你决定不再逃避之时,才会真正拓展出改变人生的有用技能。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